荷蘭Prorail鐵路橋

Railway by Prorail

地點:荷蘭
時間:2021年
使用產品:自癒原劑 Healing Agent

荷蘭鐵路公司Prorail希望實現基礎建設的永續性,並使其堅固耐久。對Prorail的工程作品來說,永續性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這代表著每一個細節都須以永續性作為宗旨,包含在專案中使用具有永續性的材料。

由於考量到現場施工的難度,因此本工程使用添加Basilisk自癒原劑製成的組件來確保其工程之耐久性。自癒原劑能夠為混凝土注入自癒能力。

這項科技是利用一種能夠自行產生石灰石、且對環境及人體無毒無害微生物作為修復機制,使建築物在無須任何人力施工的狀態下自行裂縫修復並持續維持水密狀態。因為混凝土出現裂縫時會及時被修復,因此可省去之後的大幅維修工程。除此之外,這項技術能夠明顯的降低維修成本,延長建築物的使用年限並維持混凝土的水密狀態。現今有大部分業者在拌合混凝土時會以爐渣來取代部份的水泥,因此混凝土失去了原本的自癒能力,使用Basilisk自癒原劑能夠使混凝土擁有並提升其自癒能力,並為混凝土產業提供永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