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培爾頓停車場

Parking Garage Apeldoorn

地點:荷蘭阿培爾頓市
時間:2014-2016年
使用產品:液體修復劑 ER7
面積:12,000平方米

在弗利辛恩市的一間停車場進行了第一次成功的小規模試驗後,首次大規模的液修復劑施工地點位於阿培爾頓市的一間停車場的中間樓層。此項工層分為兩個階段,分別在總面積1萬2千平方米,且表層有聚合物塗料的樓面(2×6000 m²)施工。

此項試驗的目的是防止中間樓層的漏水及防止漏水對車輛和鋼筋的損壞。這次使用的是我們的液體修復劑,而非傳統的高壓灌注工法,選擇這種做法是基於兩項考量;由於液體修復劑是在外部以低壓施作,而與傳統的高壓灌注工法相較之下,並不會破壞現有表面塗層。此外,整個樓面只需不到一天就能施工完成,可大幅減少顧客停車的不便,這是一項很大的優勢。

由於施工面積範圍廣大,因此本試驗使用兩種施工方式;前6000平方米以地板清潔機施作,剩下的6000平方米則以手提式高壓噴霧器施作。

低粘度的水溶液可經由細微孔隙滲透進髮絲般的裂縫中,但在樓面表層有塗料的情況下,潛在的裂縫可能比表面的更寬,導致水溶液的滲透時間過快,沒有足夠時間形成凝膠。因此,若施工環境表面有塗層,有可能需要多次施作。

施工完成後,修復劑需要約六周的時間來生成足量的石灰石。由於石灰石的生成大多在裂縫深處,從表面用肉眼是幾乎看不到的,但經由分析洗孔取得的樣本,就能明顯地看出石灰岩的形成。一個半月後,修復劑的效果很明顯的大幅減少了滲水。施工完成後,經過了幾個月至半年左右,當下雨時,天花板和樓面已不再出現水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