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裂縫維修

Cracks in precast elements for ProRail repaired with Basilisk Liquid System

地點:荷蘭
時間:2020年
使用產品:液體修復劑ER7

這些構件由荷蘭國有企業Nederlandse Spoorwegen鐵路公司的子公司Strukton實業替Prorail製造的,這些構件都會用在月台,是整體翻修工程的項目之一。生產完成的部分構件上分別出現了0.1至0.25mm寬的裂縫。由於荷蘭在冬天會使用鹽巴除雪,因此這些除雪鹽可能會嚴重的影響其耐久性。也因此,Strukton實業拒收這些出現裂縫的構件,幸好有Basilisk研發的混凝土自癒科技,以可生成石灰石的微生物讓這些裂縫形成水密性,保護構件中的鋼筋,避免未來發生的耐久性問題。最底部的那張照片是由底部向上拍攝,從滲水測試中可以看到裂縫已經完全被封閉,並且不會再漏水。